主号,专注侦助cp三十年
一切作品禁二传二改,引用及转载等请先私信。
作品列表详见置顶。
⚠真爱向同人除官恋cp外均天雷。
侦探相关来者不拒,本格派初心社会派大好。
日饭,叔控,老演员推,刷剧狂魔。
日推圈主原著向原著向原著向。
清水偏头脑派右,性别无差
#抵制抄袭从我做起#

探偵物事

【井准】Fall in love

#恋爱向小甜饼,超级短小不甜没营养,ooc是我的
#一个关于一见钟情的故事,含一句话坂长
#坂长刚健助攻有,年龄请自行代入全团颜值巅峰时期
#给 @准嗷嗷 的甜文补偿(1/4),祝食用愉快w

糟糕的一天往往始于被强行打断的睡眠。井之原快彦顶着歪掉的睡帽胡乱摸过手机看了一眼,然后立刻揉着眼睛接起电话:“……leader这也太早了吧……”
他坐在清晨四点半的微光下睡眼惺忪,电话那边传过心情似乎也不是很好的声音。
“你中午去接一个人,从大阪过来的。”
脚底板一阵刺痒,井之原愣了半天神才想起来用力甩了甩腿,罪魁祸首好整以暇地扇着翅膀发出得意的“嗡嗡”声消失在他眼前。
总之今天真是糟透了。再度倒回床上失去意识之前井之原这么想着。

“要迟到了!”井之原慌慌张张地冲刺,总算是赶在约定时间前两三分钟到了地方。他穿着一身不常穿的西装忍不住有些怀疑人生。
他的身形买不到合适的西裤只好用加打了孔的腰带紧紧扎住,几乎是勒成最不适合狂奔的状态。就连袜子也来找他的麻烦——因为睡过头而在临出门时顺手抓起的袜子脚底不知何时破了一个洞,刚好就在早上蚊子咬过的地方,这使得那个红包与皮鞋的鞋底摩擦引起了难耐的刺痛感。
然而上司的交代是要办好的,井之原从包里拿出一块写着名字的纸板横举在胸前。

『冈田准一』

他猜测着对方是怎样的人:年龄肯定是比自己要小的,大概比刚和健还要小上那么一点,“准一”这名字发音可爱得紧,本人应当也不会比名字逊色,独自一人从大阪初到东京也许会怯怯的,但性子里大概也还会带着男孩子该有的活泼……
井之原想得太出神,以至于当名字的主人在面前躬下身说“请多多指教”时他才意识到这便是要接的人。
“啊,你好,我是营业部的井之原……”
牙白,这个上目线……
“……快彦……那个……路上辛苦了我现在接你去公司来吧不用太拘束,来,走吧……”
天啊我在说什么呢,井之原恨不得把舌头咬断。
情急之下他一把伸手拉住了人,然后呆愣地看着冈田从脸颊红到了耳朵根。
“那……那就麻烦井之原桑了……”
他发誓他听到了大脑CPU的最后一声悲鸣。

“你相信吗!”井之原压低了声音附在三宅健耳边咋咋呼呼,“见到他抬起脸的一瞬间,我感觉一整天的糟糕心情全没了!连脚底的蚊子包都不痒了!”
“……”三宅难得地不太想理他。
“我这绝对是恋爱了吧!是恋爱了吧!呐?快告诉我嘛——”
森田猛地起身发出巨大的响动,生生把井之原后面的话卡在了嗓子眼,他拍了拍三宅的肩,一句话没说就走了出去。
“喔……吓我一跳,刚他今天心情不好?”
“他替你问冈田去了。”三宅突然坏笑着一指玻璃门,井之原差点摔了手里的杯子。
门的另一边森田不知和冈田说了些什么,居然带着一丝得意的笑容走回来,井之原忙扒着玻璃试图看冈田的反应,却只看到一个埋到手臂间的头顶。
“你说了什么?”
“我问他对井之原这个人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诶——”井之原想起了那个洋相百出的日子,“所以他怎么回答的?”
森田咧嘴一笑,连虎牙尖上都闪着狡黠的光。
“加油!”

冈田看着桌上两三个拇指大的辣椒哭笑不得,与他一同哭笑不得的还有三宅健,等冈田一出办公室他就揪住了井之原。
“我说你是不是认真的啊?”
“哈?我很认真的好吗!”
“那,”三宅一脸恨铁不成钢,“那辣椒什么鬼?就那么大一丁点儿,一顿饭都不够吧?随便都能买到比这个强的吧!”
“那可是早上我带着露水摘的!”井之原急了,冈田要是不喜欢那他没话说,三宅健哪能懂他那一片苦心呢,就算是继承了DNA也没用啊。
下班时冈田准一用手绢小心地包了那几个拇指大的辣椒回家,三宅偷偷摸摸朝森田招招手。
“他这该不会是听到了?”
“可能是听到了,”森田摸着上唇,“我看见他根本没去洗手间。”
“真意外啊。还以为井之原非把他吓跑不可呢。”
森田耸耸肩:“我想信上帝了。”
“噗——”三宅喷笑,“不至于吧你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发现了,”森田露出沉痛的表情,“上帝绝对不会让恋爱中的人只傻一个。”

然而井之原的攻势似乎并不是很见成效,冈田虽然收到礼物时会有些害羞,但此外再不见任何进展,时间一长连部长坂本都看出了端倪。
“你说这井之原也不学好。”他向助理长野抱怨道。
“上梁不正下梁歪。”长野博一针见血。
刚巧这时上面给每个部门预留了一个去外地培训的名额,长野眼睛一转,把冈田准一的名字填了上去。
“看在他是新人的份上?”坂本转了转笔随手批了个同意,把表格塞进了要上报的材料里。
“也看在井之原的份上。”长野笑得得意。

“什么?!”井之原一脸懊丧,“准一被派出去培训了?一个月?我怎么不知道?”
“部长做的决定还要和你汇报吗?”三宅只觉得好笑,就算聪明如井之原也会智商下降到这个地步啊。
“准一也不告诉我一声……”井之原嘟哝着回到座位,三宅竖起耳朵听听没了动静,正要再仔细听冷不防就被“嘿嘿”几声傻笑吓了一跳。
不会是受打击太大,真傻了吧?他急忙绕到井之原座位旁边,只见那人正捧着一只木雕小熊嘴角咧到耳根。
“居然是准一留给我的,诶嘿嘿~”
这个家伙!真是白担心!三宅决定给庶务那些总说他和井之原像兄弟的姑娘们的水杯里都抓几把盐。

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也不长,可井之原过得度日如年。冈田不算很擅长交际的也不知道在培训那边有没有人照应啊,他胃不是很好有没有吃什么刺激胃的东西啊,他不能喝酒出去聚餐有没有人替他挡酒啊……
“我说,井之原,喂?”三宅用力戳着他的脑壳,“冈田今天下午回来,晚上聚餐你去不去?”
“去!”
原本趴在桌上的人一下蹦了起来。
他想了好久,现在觉得非告白不可。这一个月他也忐忑不安地以前辈的口吻发了一两封邮件问候,每个词都拿捏了半天,又把有些亲昵的语气一行一行删了个干净——他怕冈田看着这些为难。如果是恋人就不必在意这些了,可以光明正大地关心他,也可以堂堂正正地问候他的情况,如果被拒绝……
如果被拒绝,就做个心无杂念的好前辈吧。

也许是回来了有些兴致高涨,井之原眼看着冈田喝得耳朵渐渐红起来,说话也带了些黏黏糊糊的感觉。
“你们少灌他点啦……”本着前辈的身份,井之原试图警告身边两个喝得兴起的“一盖儿高”,反被三宅扫兴地回手掐了一把腰:“井之原你喝这么少才奇怪呢……”
除了部长坂本昌行,部门里顶有名的酒鬼就是井之原了,可他今天预备要表白,怎么也不敢多喝,只好抱着被森田冷落的蜜瓜苏打小口嘬。
一会儿冈田就撑不住了,起身说着要去洗手间急急忙忙离开了包间。
“抱歉,我也要去一下。”井之原连忙起身跟了上去,但还是晚了一点,冈田看上去刚缓过来,正在洗手台前用力洗脸。井之原无声地从旁递上手帕,得到了一声很轻的“谢谢”,他盯着人发红的耳朵就又想起那个手足无措的下午。
我是要告白的,他想着。于是他就这么做了。
他握住稍矮一点的后辈的手腕,力度不大却有种不由分说的坚定,随后对上人还有点湿漉漉的视线,一字一顿地开口:
“说真的,冈田准一,我觉得我是喜欢你。”
“嗯。”
……这么平静,和预想的不一样啊?井之原有点傻眼,但冈田努力忍住偷笑的嘴角还是没逃过他的注意,活脱脱是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
“说真的,”冈田借着酒意,言语间都带上了关西腔的调调,“井之原前辈。”
他一鼓作气撞进对方的怀抱:
“你好慢。”

“我说……”两个等不到另两人回来的“一盖儿高”已经只能抱着酒杯随便胡扯,“冈田当时……到底和你说什么了?”
“嗯?”
“对……那个井之原的,第一印象……”
“哦……”森田努力眨眨眼睛,“我……忘了……”
“这种东西……怎么能忘啊笨蛋……”
“忘了就是忘了……!”
“可我想听嘛……”
森田一拍脑门:“他好像说什么……从大阪来没睡好……看到井之原一下子就……不困了……还是不头疼了……什么的?”
三宅突然陷入了沉默。

“刚。”
“嗯?”
“我也信上帝吧……”
起码他能把两个单纯的傻子配到一起。

—END—

评论(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探偵物事 | Powered by LOFTER